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倡导绿色生活 树立文明新风
——学院分工会组织植物防晒霜DIY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点击量:


为了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树立生态文明的风尚,针对老师们关心的夏日防晒问题,学院分工会于6月13日下午在西校区中德楼008会议室组织了植物防晒霜DIY活动。活动邀请到“天下溪天下工坊”的康耘老师为老师们带来精彩的健康防晒课程。十余位女教职工聆听了课程,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几种天然原料做出了一款清爽又有防晒功能的乳霜。

康耘老师向大家普及了夏日防晒霜选用的知识。她提到,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使用的防晒霜,无论是物理防晒品还是化学防晒品,里面都会添加各种复杂的化学物质,或多或少影响我们的皮肤新陈代谢,但使用几种植物原料,自己手动做一款防晒霜,不仅增加了更多的安全性,还有一定的防蚊功能,对孩子和孕妇来说最合适不过了。随后康耘老师边讲解边操作,从原料如何进行配比到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系统为大家讲授了植物防晒霜的制作工艺。



老师们认真聆听,不时进行提问。“调制好的原料,还需要进行细细的搅拌”康老师介绍道。老师耐心搅动,使油水充分地融合,看着烧杯中的液体慢慢粘稠,闻着柠檬草的淡淡香气,一款安全、防晒、防蚊的植物防晒霜在老师们的手中陆续完成。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并希望学院能够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老师们的生活更加安全绿色环保。众所周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也使得环境问题日益凸显,在国家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观时代背景下,我们每个个体都应该有所行动,为此学院分工会提出了“倡导绿色生活,树立文明新风”的理念,期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教师们享受绿色、健康、环保、可持续生活的同时,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撰稿/刘晓林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