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双一流建设|我院分团委举办“演讲与表达”第二课堂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量:


6月14日中午12:30,我院于东校区一教206室举办“演讲与表达”第二课堂主题培训活动,院党委书记景发担任主讲人,来自全校的22名同学参与课程。

本次第二课堂活动是我院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项目,是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积极探索。我院本着提高学生演讲能力,让学生敢于在公共场合以合适的方式表达自己、让怯于发言的同学敢于展现自己的初衷,开展了以“怎样准备一次好的演讲”为主题的 “第二课堂”活动第一次教学。

课堂伊始,景发老师阐述了开展“第二课堂”的意义所在,诠释了演讲的定义与内涵。随后,景老师围绕主题,重点提出了除日常的基础性能力需求,如口才训练、知识积累和对自己对他人的把握等要求之外,我们该如何准备一次好的演讲的五条关键点:把握演讲主题,明确演讲目的;善于分析听众的特点和心理诉求;紧扣主题组织素材,提前准备有思想、有深度、有逻辑的演讲稿或演讲提纲;在演讲现场,要做到自信、动情地说与演;以及要为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如听众的提问、批评等,做好充分的准备,提高个人的现场把控能力。最后,景发老师指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是当代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学习演讲有助于个人能力的提高,对学生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                                                                                                            

课后,景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本次“演讲与表达”第二课堂主题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图文供稿/宋邦阁 袁诗溢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