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量:

 

 

6月23日,我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食品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本次典礼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院长叶敬忠,党委副书记张克云,副院长龚利、武晋、吴惠芳,院长助理李玉梅,党委委员安文军,以及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参加了本次典礼,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毕业班班主任、学生专职辅导员、低年级学生代表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也来到了典礼现场。 

 

 

典礼中,研究生导师代表杨述兴、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代表陈义媛发言。杨述兴老师希望大家以梦为马,莫负韶华,大学毕业走入社会后,要真诚为人,踏实筑梦,在激情的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奉献者。陈义媛老师回忆了在大学求学的收获与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浓浓眷念与深切感恩之情,希望同学们走出校园后,胸怀文理精神,勇担社会责任,成就精彩人生。

恩师的嘱咐和叮咛声声在耳,同学们也由衷感谢学院和老师对自己的栽培之情。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陆昱蓉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老师、家长及同学朋友的感谢,分享了自己与人文与发展学院的故事,认为学院以培养学生的“三农情怀”为己任,鼓舞着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学生投身于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杨雁泽也表达了对师长、父母的感恩之情,认为满怀人文精神与家国情怀的“曲周精神”——责任、奉献、科学、为民,是学院给予毕业生最好的礼物。在校生代表王书同回想自己来到农大的第一天,回顾作为师弟受到师兄师姐们照顾的点点滴滴,深情地表达了对即将离校的师兄师姐们们的感谢以及对他们美好未来的祝福。

叶敬忠院长致辞,他希望人文与发展学院的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像弱者一样感受世界”。入学之初,他向同学们介绍人文与发展学院所传递的理念,一个重要的关切视角便是普通人:“看见他们,走进他们,讲述他们”。叶院长引用了罗伯特•钱伯斯在《农村发展:以末为先》中的一句话“要尽可能把自己看得不重要,要尽可能像弱者或穷人那样感受世界!”。然而“像弱者一样感受世界”真正践行起来,却很不容易。中国经济多年来保持高速增长,但同时社会的戾气也在快速加重。其中的一个原因便是,不少人总以强者的心态对待社会与他人。这种强者心态在社会建设、国家发展中造成诸多损害。因此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的最后时刻,叶院长提示大家,要记住人文与发展学院倡导的普通人视角,尤其是要尝试像弱者一样感受世界。在毕业生离开校园后,无论从事扶贫工作或从事乡村振兴工作,都要保持这种“像弱者一样感受世界”的态度。如母亲一般的人文与发展学院,希望我们的毕业生能够保持纯真与真实,能够时刻深入自己的内心,倾听良知发出的声音。

 

会上,学院对获得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学位论文的获奖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典礼结束后,在场教师和所有毕业生在体育场馆西侧合影留念。

【撰稿/张冉冉 宋佳杰 王艺霖 摄影/王树远 李燕秋 吴琪 张东晴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