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19届留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6/29  点击量:

 

 

6月25日下午,我院2019届留学生毕业典礼在西校区CIAD报告厅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留学生和部分在校留学生参加典礼。本次典礼仪式由我院发展管理系汪力斌教授主持,吴惠芳副院长、留学生导师代表刘永功教授、罗泮教授、王海民副教授、周学军副教授出席了典礼,并为毕业生颁发证书,留学生协调人王妍蕾副教授、留学生班主任刘超群老师、赵雪娇老师、学院外事秘书郑宇洋老师以及部分留学生助管也参加了典礼。

31位商务部学历学位教育项目硕士研究生和7位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并取得学位,即将满载梦想扬帆启航,奔向新的人生征程。

汪力斌教授作为主持人首先致辞。她对顺利毕业并取得学位的各位硕士和博士留学生表示衷心祝贺,祝贺他们在克服了重重困难之后最终收获硕果,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

副院长吴惠芳教授代表全院师生致辞。她指出,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并取得学位,对每位留学生来说都是一项壮举,因为他们在华学习实属不易,不仅要克服语言和生活习惯上的障碍,还要适应文化上的差异,更重要的是,要努力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取得一定的学术成就。她表示,我院作为多个国家部委留学生项目的执行单位,已成功实施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11年之久,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在教育援外工作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培育知华友华力量做出了贡献;人文与发展学院为留学生们提供了大力支持的同时,也得益于留学生们为学院作出的贡献,作为一个开放的、注重合作交流的平台,学院和留学生一直并肩前行,共同进步;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是所有毕业生永远的家,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常回家看看。

刘永功教授作为留学生导师代表进行发言。他指出,毕业生们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与他们自身的努力密不可分,这是对他们在过去的2年或4年的学习生活中认真修读各门课程、踏实开展调研工作的最大回报。他还与在场的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鼓励毕业生回到自己的祖国后,无论从事何种职业和工作,都要努力担负起社会责任,做一个正直、有责任心的人。

 

 

在校留学生代表Shayan Sear、硕士毕业生代表Madalistso Kaliati、博士毕业生代表Alhassan Baba分别发言。他们祝贺所有毕业生顺利取得学业成果,对在这个过程中为他们传道解惑、无私奉献的老师和给予他们各种帮助的学生助管表示感激,并对我国政府的奖学金资助和学院提供的各项支持表达感谢。他们认为获得学位并不简单,那些学习、调研、参加会议的时光让他们不断掌握知识和能力提升自我、跨越桥梁,并且有机会体验了丰富的中国文化。其中,硕士毕业生Madalistso Kaliati还获得了优秀毕业学位论文的殊荣。他们相信,在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度过的时光将是每个留学生生命中非常宝贵的经历,他们在这里完成了学业,实现了梦想,希望能够与学校、与彼此之间永远保持联系,将美好的感情和情谊传递下去。

留学生播放自制毕业视频,将典礼推向了高潮。视频回忆了他们在华求学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更将每一位留学生最想说的话一一记录下来以作留念。

各位老师为全体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和纪念品,并与留学生们纷纷合影留念。至此,满载着最真挚和美好的祝福,2019届留学生毕业典礼顺利结束。

【撰稿/李文慧 摄影/刘亚东 责任编辑/郑宇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