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跨文化嘉年华暨2019届留学生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19/06/29  点击量:

  

 

 

6月25日下午,第三届人文与发展学院跨文化嘉年华暨2019届留学生毕业晚会在西校区CIAD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以“音乐-舞蹈”为主题,由学院外事秘书郑宇洋和2015级留学生毕业生Baba共同主持,副院长吴惠芳教授、留学生导师汪力斌教授、刘永功教授、罗泮教授、王海民副教授、周学军副教授、王妍蕾副教授、留学生班主任刘超群以及部分留学生助管参加了活动。

晚会以中国的传统乐器琵琶作为开场秀,一曲《茉莉花》悠扬清越。来自我院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和法律系的两名本科生身着飘逸灵动的汉服,轻拢慢捻间为大家讲述了高洁美丽的茉莉花的故事。

来自老挝的毕业生Noynith为大家带来了一曲颇具老挝传统特色的歌曲,值此毕业时刻,他很感激在人文与发展学院度过的美好时光,用这首歌曲表达了对所有留学生和老师们真诚的祝福。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毕业生Lemi身着本国的传统服饰,为大家献舞一曲,在动感的埃塞俄比亚风音乐中,他邀请了与会的各位师生,一同舞动,释放热情。来自2018级的在校留学生Shayan、Nasir和Ain共同献唱,为所有即将毕业的各位硕士博士带来了一首印度的著名歌曲,表达了他们的美好祝福。

受现场欢乐气氛的感染,副院长吴惠芳也为大家带来了一首中国著名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她也借这首歌曲表达了对所有即将毕业的留学生的美好祝福。留学生们纷纷和着优美的歌声挥舞手臂,享受毕业前这美好的时刻。

 

来自2018级的在校留学生Kenya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离别之时》。他表示,面对离别,大家的心情总会非常复杂,既有对好朋友和美好时光的不舍,也有对未来的殷切期待。他低沉醇厚的嗓音饱含深情,引得大家纷纷合唱,歌声驱散了离别的伤感之情。

接着,来自马拉维、南苏丹、埃塞俄比亚的舞蹈串烧又将大家拉回到动感的热情中。马拉维的舞蹈奔放自由,埃塞俄比亚的舞蹈热情动感,南苏丹的舞蹈则极具感染力,全场的师生舞动身躯,纷纷加入其中。

最后,本次嘉年华暨2019届留学生毕业晚会以刘永功老师的一曲《天边》作为结尾,他将最真挚的祝愿用歌声传达给了在场的所有留学生,在人文与发展学院度过的时光是一段非常值得铭记的回忆,希望所有毕业生能够保持初心,怀揣梦想,传承人文与发展学院的人文情怀。

【撰稿/李文慧 摄影/刘亚东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