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爱国奋斗 科学报国 | 我院分团委组织召开曲周精神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04  点击量:


6月3日中午,我院分团委在民主楼104召开曲周精神主题学习会,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周静逸、学生会秘书长刘欣然出席会议,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同学们分享了5月31日集中观看曲周精神展览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从“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中真切感受到了农大人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与奉献精神,对科学的严谨态度。我们要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传承好、发扬好曲周精神,不忘扎根农业报效祖国的初心,不忘身为农大学子的自豪与担当,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

随后,分团委老师与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共同学习了曲周精神相关材料,并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学生会主席程业棋表示要想做好传承曲周精神的践行者,首先要把“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牢记心中。四十六年前我们的老师深入基层、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科学治碱,造福一方百姓。四十余年来,一代代农大人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不断开拓创新,创立了科研平台、育人基地、服务窗口和决策智库为一体的“曲周模式”,更在长期实践中提炼出了具有农大特色的曲周精神。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静逸老师强调,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时刻牢记曲周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曲周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曲周精神,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


【图文供稿/程业棋 郑云鸿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