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爱国奋斗 科学报国 |钱学军副校长为基建处党支部、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05  点击量:

 

 

 6月3日晚,在东校区新图书馆会议室,基建处党支部、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为“携手共建、薪火相传”的共建座谈会。副校长、党建指导员钱学军,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后勤基建党委副书记、基建处副处长韩丰,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张越,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龙嘉骞和两支部中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钱学军为两支部的同志们进行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教育。党课主题为“曲周精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主要讲解了曲周精神的由来、具体内涵与深刻意义。钱学军以胡锦涛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及历届中央领导人对我校的重视与关怀开篇,将农大校史娓娓道来。钱学军指出,中国农业大学不仅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而且具有根植于学校发展进程之中的红色基因。农大师生参加五四运动的历史事件、农大成立首个党支部的探索历程以及老一辈农大人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等都向我们揭示:在农大的发展史中,从旧中国到新时代,一代代农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农大精神代代传承。曲周精神作为农大精神的突出代表,是农大人践行自身爱国情怀、传承农大优良传统的典型案例。

钱学军说:“曲周精神所传承的就是农大人‘服务三农、振兴中华’的初心与使命。关于曲周精神的具体内涵,钱学军说道,“责任、奉献、科学、为民”八个字是曲周精神的凝练表达,而更为写实的曲周精神生动地体现在曲周由“老碱窝”变成“米粮川”的惊人变化当中,体现在农大老师的艰苦奋斗与坚定意志当中,体现在直至今日曲周人民对于农大的由衷感激当中。当钱学军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讲述“老师住土房”、“四泡老师”、“老师的小板凳”等故事的时候,所有与会党员也深深为之感动。

钱学军指出,曲周精神不仅为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也为我们提供了人才培养、科技推广的方法途径。在曲周精神的感召下,一代代农大人前赴后继,众多农大优秀的老师、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特别是三农事业当中,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无数精彩篇章。最后,钱学军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话语作为结束语,寄语与会的老师同学,希望同志们“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铭记曲周精神,传承农大精神,做时代的追梦人。

【撰稿/王书同 摄影/陈星月 校记者团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