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分团委组织团支部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量:



5月至6月,我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列活动,全院共有23个团支部开展学习活动,深入学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理解五四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

100年前,五四运动掀开了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华民族复兴史的崭新篇章,革命烈士们的鲜血和事迹在百年里动人流传。10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学习和交流中,我院全体团员立志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不移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总书记要求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在支部开展的学习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表感想。发展161班团支部书记赵泽宇同学认为,五四运动的精神是对当时被摧毁的中华人民的自信的拯救,也是对当代青年的激励和对人们爱国情怀的升华,学习五四精神是推动整个中华文明发展的不竭动力。发展172班组织委员史一彤同学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点亮青春火焰,扛起时代担当,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做一名尽力而为、敢作敢为、奋发有为、年轻有为的时代青年。”

 【图文供稿/分团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