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市委书记邓继敢一行访问我院洽谈乡村振兴院地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量:


6月5日下午,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市委书记邓继敢一行四人来访我院,洽谈交流乡村振兴院地合作事宜。我院党委书记景发在东校区民主楼201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双方围绕院地合作事宜展开沟通交流,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景发书记代表学院对邓继敢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系统介绍了我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以及研究领域、社会影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我院启动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的动机与部署。他指出,人文与发展学院倡导“以学术成果滋养乡村振兴的实践,以乡村振兴实践丰富学术研究的内涵”,于2018 年已经启动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即系列研究、系列试验、系列研讨、系列培训,以传播乡村振兴的理念和思想,分享乡村振兴的实践和经验。学院近期发布《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四个系列”行动计划(2018-2022 年)》,深入推动学院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这在全国都具有领先地位。景发书记强调,双方应在合作理念、合作目标等方面达成高度的共识,合作前期要经过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夯实合作的基础,真正做实做好这项工作。



邓继敢书记对来到学院表示激动不已,对我院教师百忙之中的会见表示诚挚的感谢,听到学院关于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的介绍更是感觉不虚此行。他详细介绍了天长市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天长市人文历史独特,厚重的历史底蕴造就了天长人“文明守礼,敢于创新“的品质,同时天长市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环境优美,乡村振兴基础工作扎实。此次来访是带着诚意而来,希望能够加强合作,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后续工作对接、合作形式与合作内容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天长市副市长杨凯波、市委办公室主任张钰以及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恒田参加了会谈;我院副院长龚利、院长助理李玉梅以及杨述兴、刘启明、肖鹏三位老师陪同会见了客人。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