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喜报!我院成功中标“中部区域县、村
脱贫攻坚经验总结”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02  点击量:


近日,我院参加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发布的“脱贫攻坚经验与成就总结”项目的竞标活动,并在全国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激烈竞争中,院长叶敬忠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成功中标“中部区域县、村脱贫攻坚经验总结”项目,获得2019年单年度总金额790万的科研资助。该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通过组织专家团队,遴选中部区域的10个省份10个典型贫困县、50个典型贫困村,对其脱贫攻坚的典型经验进行深度调研、系统总结和全面诊断。

项目申请和筹备期间,作为人才强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新引进教师臧雷振教授所带领的投标工作小组,在学院党委和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协调下,通过与学院教师及研究生通力配合,完成了投标书的准备和参与人员简历的标准化制作。研究项目的整个投标过程中,还得到了学校党政办、科研院、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

我院师生长期从事“三农”问题研究,在扶贫领域有着丰硕的研究成果,为本项目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将于近期组织集体会议,在项目负责人叶敬忠教授的总协调下,讨论后续调研及具体工作安排。

 【撰稿/胡琴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