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赴捷克孟德尔大学开展暑期交流学习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9/07/22  点击量:

当地时间7月13日下午,我院11名本科生在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系主任臧雷振教授的带领下顺利抵达维也纳机场,伴着连绵的小雨,在捷方项目负责人Filip和Klara的热情接待下,同学们顺利前往位于捷克布尔诺的孟德尔大学,在这里将开展暑期交流学习活动。



本次暑期学校的主题为“Understanding the Innovative Potential of Central Europe”,由区域发展和国际研究学院举办。本次交流总共21天,项目执行期间,除在捷克布尔诺学习参观外,还将踏足布拉格、布达佩斯、布拉迪斯拉发、维也纳,涉及中欧4个国家,通过讲课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探索了解经济、政治、文化和环境等多个方面介绍中欧的发展及创新潜力。



伴随暑期学校活动帷幕的拉开。在主楼合影留念后,项目的学习生活正式开始。首先是在孟德尔大学的教学楼中开展的为期4天专业知识学习,为全体学生初步建构了欧洲政治、历史、文化发展脉络,了解中欧社会经济转型的历程和国际关系等热点议题。


 


伴随专业知识学习之余,孟德尔大学还为全体同学安排诸多田野调查和实地参观活动,通过对于欧洲主要历史文化遗址的考察,加深同学们对课程知识的理解。

过去的几天,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十分高涨,每次课程和实地考察结束之后,大家都会围绕课堂上讲述的历史文化与感兴趣的部分展开热烈讨论,而实地考察中所带来充实收获与新鲜体验,也促进了农大全体同学的感情联络。



布尔诺地处捷克东南部,是捷克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摩拉维亚地区的重要经济中心。作为摩拉维亚省首府,布尔诺拥有许多珍贵文化遗迹,生物学家孟德尔著名的豌豆遗传实验也在这里进行。此外,其他诸如布尔诺城堡,圣彼得和圣保罗博物馆,孟德尔博物馆等都展现了它丰富的文化内涵。位于布尔诺市的孟德尔大学成立于1919年,是捷克最古老的公立大学之一。1994年该大学以世界上著名的奥地利遗传学家孟德尔命名。孟德尔大学下设六个学院:商业与经济学院、区域发展和国际研究学院、农学院、林业与木材工艺学院、园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以其经济、农林专业享誉欧洲。



得益于学校本科生院、国际处等部门以及学院的大力支持,此次孟德尔大学暑期交流学习活动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本科生国际化视野、高素质创新力、全球竞争力和发展领导力建设的组成部分,全体学生正在以强烈的农大人自豪感和自信心有序推进境外学习交流活动。同学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撰稿人/李记铭 彭正猩  摄影/暑期班成员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