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本科生赴坦桑教学实践圆满结束并得到王克大使亲切接见

发布时间:2019/07/22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本科生社会实践工作的国际化,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学校选派本科生团组到全球不同国家进行实践教学,基于我院在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教学实践基地的长期合作基础上,今年也选派了11名本科生到坦桑进行实践教学,此次教学实践由发展管理系系主任唐丽霞教授和张传红副教授带队。



赴坦桑实践小分队于7月6日顺利抵达达累斯萨拉姆,7月7日上午,在张传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的图书馆。同学们了解打,该图书馆是由中国援建,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由图书馆、孔子学院和中坦文化交流园三个部分组成,是非洲规模最大的图书馆之一,图书馆的建成为坦桑尼亚高等教育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下午,实践小分队参观了中非合作的丰碑--坦赞铁路的起点站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坦赞铁路被誉为中非友谊之路,由中国政府提供无息贷款援建,凝聚了“友好、团结、奉献”的坦赞铁路精神。


 

 


7月8日,实践小分队到达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莫罗戈罗省是坦桑尼亚最重要的农业生产基地和粮食主产区,坦桑尼亚30%的粮食储备来自于该省,该省也是我校“千户万亩玉米增产项目”的实施省份。到达莫罗戈罗省以后,在唐丽霞老师和张传红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分成五个小组,和自己小组的翻译见面,并讨论详细的调研计划和安排。


 


7月9日,实践小分队前往苏科因农业大学学习和考察,苏科因农业大学是坦桑尼亚唯一的一所农业大学,为坦桑尼亚农业和农村发展培养了大量的人才,也是我校“20+20”的合作学校。我校于2015年和该校合作建立了中坦农业发展联合研究中心,该中心也是我校海外科研实践基地之一。中心的坦桑尼亚方主任Rutatora教授、莫罗戈罗省代理农业副省长Rozalia Rwegasira博士和高级农业官员Gambishi先生到中心给同学们介绍了坦桑尼亚农业的基本情况,并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还参观了苏科因农业大学的试验田和园艺基地。


 


7月10日-7月16日,实践小分队前往中国农业大学千户万亩玉米增产项目的两个示范村kisegese村庄和Mtego WaSimba村围绕土地买卖、乡村治理、移民和就业、农户生计以及基础公共服务五个专题开展了深入研究,本科生访谈了当地的村长、农业推广员、委员会成员和各种农户代表,对坦桑的农业和农村发展进行深入研究。


 


7月17日,实践小分队还前往莫罗戈罗省政府进行参观考察,主要了解省级政府的设置、功能等。



7月18日上午,我院分管本科生教学事务的副院长武晋教授专程到莫罗戈罗省看望实践的本科生,并前往莫罗戈罗省会见该省RC(相当于省委书记)Steven Kebew博士,向Kebew博士对于我校本科生教学实践的支持表示感谢;还向该省RAS(相当于省长)Tandari博士颁发了实践基地导师证书。



7月18日下午,我院师生代表和莫罗戈罗省省政府、苏科因农业大学共同举办了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海外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同时还向担任本科生海外实践基地的导师颁发了实践导师聘书。武晋副院长专程参加了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



7月19日,实践小分队返回达市。7月20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女士在大使馆接见了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实践小分队和博士生实践团。我院副院长武晋教授向王克大使汇报了我校及我院在坦桑尼亚的各项合作活动的开展情况。王克大使对我校长期坚持对坦桑尼亚的农业发展提供各项支持活动表示感谢,王大使表示农业对于坦桑尼亚的发展非常重要,中国农业大学能够依托学术专长,促进坦桑尼亚农业发展,对于中坦合作、中非合作都意义重大。王大使对于我校和我院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国际化教育,并且将坦桑尼亚作为重要基地的举措表示赞赏,她告诉大学生应该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尤其是本科生就能到坦桑尼亚来开展学习实践。武晋教授向大使汇报了这是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区域发展专业连续第七年组织学生到坦桑实习,对使馆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会见结束后,王克大使和实践小分队亲切合影,并向每位同学赠送了中坦建交55周年的纪念册。

【图文供稿/坦桑尼亚教学实践小分队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