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发展管理系师生宁夏盐池教学实践活动暨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9  点击量:

7月27-29日,我院发展管理系师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进行了调研,并举办了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和本科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此次活动由发展管理系系主任唐丽霞教授和齐顾波教授、赵雪娇老师带队,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师生们于7月27日抵达盐池县,在盐池县扶贫办和宁夏东方惠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分别赴曾记畔村、三道井村、惠苑村、库团村对扶贫惠农政策、草场资源管理、互助资金、小额信贷等问题进行了调研,他们访谈了当地的扶贫办主任、村委会主任、自然村村长、农户代表、企业员工,对盐池县的农业和农村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曾经沙化严重的盐池如今已成为了“国家园林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在此做过长期研究的齐顾波教授和唐丽霞教授对盐池的发展赞不绝口。


 


7月28日上午,发展管理系师生和宁夏东方惠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和本科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同时还为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及校外实习实践导师颁发了聘书。

此次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的挂牌,为今后的院地合作奠定了基础。我院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在盐池开展治沙和可持续发展实践,先后曾经在盐池开展过小额信贷、草场资源管理、社区互助资金以及农民奋斗奖等发展实践和实验,发展管理系先后有几百名学生到盐池县开展实践调研和论文研究,有二十多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在此地完成。

【图文供稿/赵雪娇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