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全覆盖 双提升 | 审计处党支部与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点击量:

 

 

为落实学校“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学校审计处党支部与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于6月27日联合开展了以“寻访红色历史,庆建党98周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两个共建党支部首先来到密云区西邵渠村,了解西邵渠村的红色历史,学习其先进的党建经验。近年来,西邵渠村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北京市、密云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西邵渠村党支部书记赵青山带领支部成员参观了村史馆,讲述了西邵渠村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以及当地的红色历史文化。在西邵渠村的党建长廊,赵青山向两个支部的党员们介绍了村支部的组织结构、独特的党建模式、特色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来到西邵渠村的党建文化室,整个党建文化室由赵青山书记亲自设计,楼道两侧展示了从一大到十八大的主要内容,两个支部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建设、民族富强浴血奋斗的光荣历史。他着重介绍了密云区为国捐躯的烈士们,他们的英勇事迹令在场的支部党员深受触动。

两个支部随后参观了我校密云科技小院,这是我校在北京地区的001号科技小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营养系的王新宇同学在这里进行学术研究和农业科技推广工作,为西邵渠村村民提供农业技术服务并实践自己的学术研究,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实践活动第二站又来到了离西邵渠村8公里的地方就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展室内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及全长11.5公里的地道网,再现了当年地道战的历史画面。支部党员们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对勤劳勇敢并富有智慧的革命先辈表示敬仰。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两个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与祖国同奋进,与三农共发展。

【图文供稿/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