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发展管理系本科生赴坦桑尼亚开展乡村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1  点击量:

7月10日至12日,我院发展管理系本科生赴坦桑尼亚实践小分队在唐丽霞教授和张传红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我校“千户万亩玉米增产增收示范工程”示范村之一的kisegese村进行调研。

7月10日下午抵达kilombero 县后,全体学生根据自己的调研主题,分组对当地的行政长官、人力资源办公室、初等教育发展办公室、健康卫生发展办公室、土地和规划办公室、产业发展办公室等不同部门的政府官员进行了深入访谈。通过调研,同学们对坦桑尼亚的县级发展情况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7月11日,坦桑尼亚实践小分队前往kisegese村进行调研。村长对实践小分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本村的基本情况,并反馈了“千户万亩玉米增产增收示范工程”的进展。随后,五个小组分组入村,分别就坦桑尼亚村级治理结构、乡村人口流动、村级公共服务的供给、土地买卖与租赁等主题进行调研。调研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支持与配合,同学们对坦桑尼亚乡村发展有了一定认识和理解。

7月12日,坦桑尼亚实践小分队返回莫罗戈罗省,各个专题小组对过去几天的调研进行了资料整理和总结,并与带队老师积极交流了调研收获和体会,讨论调研报告的结构以及下一步调研的主要关注点。随后几天,坦桑尼亚实践小分队将前往另一个项目示范村Wa Simba村,继续开展丰富专业的实践调研活动。

【图文供稿/高奕吉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