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发展管理系本科生访问坦桑尼亚苏科因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9/08/01  点击量:

7月9日,我院发展管理系本科生赴坦桑尼亚实践小分队在唐丽霞教授和张传红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农业大学海外科研教学实践基地——坦桑尼亚苏科因农业大学中坦农业发展联合研究中心”进行考察和交流。

抵达中坦联合中心后,在中心坦方主任Rutatora教授和中方主任唐丽霞教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参观了中心的会议室、办公室、宿舍以及厨房等区域。经过几年的建设,该中心目前已经基本具备了举办培训班和研讨会的条件。

为了让同学们在下村调研之前,能够更好地了解莫罗戈罗省的农业发展水平以及中坦农业合作的基本情况,唐丽霞老师和张传红老师特地邀请了莫罗戈罗省分管农业的代理副省长Rozalia Rwegasira博士和高级农业官员Gambishi先生到中心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和讨论。

Rwegasira博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史、坦桑尼亚的农业管理体系、农业政策、莫省农业的基本情况等。在介绍中,她表示在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技术推广项目的帮助下,当地作物产量大幅提高,收入显著增加,项目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在讨论和交流环节,Gambishi先生耐心诚恳地解答着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交流结束后,苏科因农业大学Masunzu先生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并来到学校的园艺试验田进行考察。该园区的负责人Rwehezaura先生給大家详细介绍了芒果嫁接、特制降温机、干燥机等技术,还带领大家认识了大学目前培育的胡椒、豆蔻、香草等特色作物。

随后,坦桑尼亚实践小分队将前往中国农业大学的“千户万亩玉米增产增收示范工程”所在项目村进行考察,开展更为丰富专业的实践调研活动。

【撰稿/刘懿锋 摄影/王悦岩 责任编辑/郑宇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