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首届国际发展研究青年学术汇“全球发展转型与新发展知识”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2  点击量:

7月29-31日,首届国际发展研究青年学术汇“全球发展转型与新发展知识”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伴镇河边村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复旦大学、云南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师范大学、外交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40多名中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研讨会旨在通过跨学科互动支持青年学者成长,推动发展研究学术共同体建设,并展开国际学术前沿话题的对话与探讨。

 

 

会议包括新发展知识、新发展合作、新发展治理、新发展评估、新发展视野以及新发展范式等六个议题。与会学者立足于国际发展研究的主题,分别从经济学、社会学、历史学等多学科交叉视角,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其中,国际发展援助的现代性问题、多元主体参与的新型国际发展实践、援助项目评估、发展经验与知识的分享和传播等成为本次会议的热点话题。经过为期两天半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研究问题意识的培养、研究方法的选择、理论对话的展开,以及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等是国际发展研究的关键。

会议期间,中信出版社举行了我院李小云教授《发展援助的未来》的新书发布会。大家围绕发展知识的生产、政策建议和大众普及等展开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发起,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协办。

【图文供稿/张瑶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