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加强院地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24  点击量:


8月22日,由我院和四川省青神县合作共建的“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在青神县正式揭牌成立。我院党委书记景发,青神县委书记肖巍出席仪式、致辞并为研究院揭牌;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青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琳代表双方签署院地合作协议书。


 

 


景发书记代表学院对研究院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对青神县委、县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愿景表示期待。他指出,青神县是一个人杰地灵、历史底蕴深厚的地方,近年来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已经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作为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背景下,认清使命、勇于担当,积极承担起乡村振兴研究队伍带头人的责任,探索实施了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四个系列”行动。今后,双方将以乡村振兴研究院为合作平台,谋求更加深入、更切实际、更富成效的合作,切实推进院地合作。他希望,通过双方的付出和努力,打造出在西南有影响力、省内一流、全国有口皆碑的乡村振兴“青神样板”。

青神县委书记肖巍对此次院地合作签约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在过去的十余年里,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和青神一直保持紧密而务实的合作,在关爱留守人口、乡村社区发展与活力重建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行动,为青神县培育了一批优秀的基层工作人才,指导并影响青神县探索创造了留守儿童保护的“青神模式”、留守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生计发展等品牌项目工作。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双方为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孕育出一个新机会、新力量和新平台。通过成立研究院,双方将进一步精诚协作、精准对接、精细实施,开展多形式、有实效的深度合作。


 


揭牌仪式前,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与青神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琳代表双方签署了院地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与青神县将坚持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合作原则,结合青神实际和地方特色,整合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多方位开展研究研讨,多渠道开展试验示范,多层次开展培训工作,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统筹推进“五个振兴”。

揭牌仪式上,青神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琳为我院法律系任大鹏教授颁发了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证书。任大鹏教授发表了感言,并对研究院今后工作的开展进行谋划和展望。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有关合作的具体事宜展开讨论。我院副院长龚利、吴惠芳,院长助理李玉梅,发展管理系副系主任刘启明以及青神县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郑宇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