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召开第一次院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9  点击量:


8月26-28日,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特聘执行院长、我院法律系任大鹏教授到青神主持召开第一次院务会议,专题研究研究院工作推进机制和近期工作。

会上议定了近期工作,一是围绕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延长30年先行试点、盘活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方式和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3个农村改革课题,做好课题研究。二是拟在9月中旬,举办土地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三是2019年10月,围绕土地制度改革,在青神召开学院跨学科交流会,进一步理清思路、发现问题、达成共识。同时院务会还就在青神召开全国土地制度改革领域学术论坛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做了讨论。

院务会后,任大鹏教授召集青神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和乡镇工作人员召开调研座谈会,并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了实地走访调研,熟悉县情和有关研究课题基本情况。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是校地合作的工作平台,下设办公室于县委党校,青神县明确了3名副院长和2名专职人员,并每年拨付专项工作经费保障研究院日常运行。

【图文供稿/青神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