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8/31  点击量:

 

 

 

 

 

8月30日下午,人文与发展学院2019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在公三招聘大厅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院长叶敬忠、副院长武晋、副院长龚利、副院长吴惠芳、院长助理李玉梅、院长助理、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臧雷振、发展管理系系主任唐丽霞、法律系系主任杨述兴、外语系系主任张彩华、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副系主任王昊、媒体传播系副系主任敖松均出席本次见面会。

精彩的学院宣传短片后,景发书记首先向各位到场新生及家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院2019年的本科生招生情况。随后叶院长就我院的沿革脉络、“六位一体”的培养体系、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以及师资力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人发学院的学生,不要囿于专业学习的限制,而要重视自身思考与思想能力的建设,并就“来人发学院跟谁学、怎么学”这一重要问题给出了解答。叶院长认为新生不应当给未来轻易下定论,而要给自己留足想象的空间,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通过读书、写作和实践来培养出色的学习能力。叶院长说道,大学生应摒浮躁功利,取情怀清心,这样的人生才会优秀。最后景发书记强调,我院在努力提升学生素养与能力的同时,也将持续培养学生们的情怀与理想,引导学生远离精致利己主义的漩涡,做最好的自己。

据悉,今年我院2019年共录取本科生203人,其中文史类考生 112人,占55.2%,理工类考生81人,占39.9%,综合改革类考生10人,占4.9%。新生的录取成绩比当地一本线平均高出111.38分,其中最低超过当地一本分数线39分,最高超过当地一本分数线201分,志愿满足率达到85.19%。此外,我院共设两个特长生班级,招收高水平运动员32人、艺术特长生2人。

在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中,新生家长积极地向在场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们就本科毕业生去向及深造、双学位、本院研究生推免情况等问题进行解答。

出席本次见面会的还有专职辅导员伍越、朵蓝、史雪晴,各新生班班主任及辅导员,以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

     【撰稿/袁诗溢 摄影/王树远 人发记者团 责任编辑/伍越 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