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01  点击量:


 

 

 

9月1日上午9:00,我院在西校区CIAD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克云主持,院长叶敬忠、副院长吴惠芳到场与新生交流,发展管理系系主任唐丽霞、社会学与人类学系系主任熊春文、法律系系主任杨述兴、媒体传播系副系主任李焕征、外语系副系主任曾庆敏,公共管理学科协调老师刘启明、发展研究学科协调老师汪淳玉、社会学学科协调老师潘璐,研究生教务刘晓林、王艳丽、专职辅导员伍越等老师及各研究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主要学生干部参会。

见面会伊始,负责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的吴惠芳老师从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服务体系、研究生培养环节、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下一阶段工作五个方面展开介绍,希望能够帮助研究生新同学们更好地熟悉学院,成为更优秀的研究生,并向研究生提出“站在新平台、获得新交流、得到新成长”的入学寄语。分党委副书记张克云老师则对学院德育工作进行介绍,她详细说明了学院研究生工作体系、研究生工作重点、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研究生奖助学金、研究生文化体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几个方面的内容,鼓励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为之后的学术工作做准备。

会中,叶敬忠院长以“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学科学术与教育教学”为题,对我院整体情况及教学工作进行介绍。叶院长分别从人文与发展学院概况、学科排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学院管理和乡村振兴战略“四个系列”行动等方面进行阐释,他希望大家要以“习得思想,锻炼能力”为第一要务,树立起自己的学院自信和学术文化自信。叶院长强调,乡村振兴要把人放在首位,并对人文情怀进行了解读:人文在于对自己苛刻,对他人宽容,而情怀是指给生活赋予意义的情感。叶敬忠院长的精彩演讲引来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外,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张雪娇对研究生团学工作进行介绍,说明了组织部、宣传部的具体职能以及工作内容;研究生会主席蒋振介绍了研究生会的工作职能,并向新生们展示了研究生会组织的双旦晚会、春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次见面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每年的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新生能够加深对学院情况的了解,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同时也增加了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进一步理解学院的人文情怀。

                                         【撰稿/高雨欣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