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关于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第十四届分团委学生副书记会换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量:

一、候选人报名及推荐条件

  1.在我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不含19级本科生)。

  2.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能坚决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处分,无违法乱纪表现。

  3.学习勤奋,成绩良好。上一学年无不及格科目;上一学年或上一学期GPA排名在本班级或本专业前60%,综合测评在本专业或本班级前60%。(研究生一年级可以参选,无上一学年成绩条件限制;在学院学生工作中有特别突出表现,并在同学当中产生积极影响的学生,经资格年级审查委员会调研并投票通过,可放宽以上条件。)

  4.热爱学生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奉献,有为同学服务的热忱和激情;顾全大局,善于沟通,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有一年及以上学生工作经验。

  5.有良好的公众形象,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望,团支部推荐率在2/3以上(需获得班内2/3同学实名推荐);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有正义感和创新能力。

二、候选人推荐及资格审查

  1.团支部推荐

  符合条件并有意参选的同学,需向所在团支部支书提出申请。团支书组织支委对该同学进行初始条件审核,并由所在支部全体团员信任投票,推荐率低于2/3的和不符合候选人基本条件的同学,支委会不予推荐。各支部推荐的申请人应少于或等于两人。

  2.资格审查

  分团委资格审查小组对各班推荐的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经过资格审查的申请者成为正式候选人。

三、选举办法

  1.材料评审

  正式候选人向大会筹备委员会递交申请材料,具体阐述本人学生工作表现与未来工作规划,由学院分团委给出材料评审意见与分数。

  2.面试

  学院分团委统一安排对通过资质审核的正式候选人进行面试,并根据面试进行投票评分。

  3.公示

  分团委推选委员会将选举结果及相关会议材料公示三天。

四、具体要求

  1.申报材料

  候选人请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2019年9月19日(周四)12:00前以“第十四届分团委执委会报名+姓名”发送到rfftwbgs@163.com。纸质版于2019年9月19日(周四)10:00前交至民主楼106。

  2.面试

  正式候选人进行3-5分钟脱稿演讲,自我介绍并阐述未来工作构想,并接受评定委员会提问,提问环节每个问题有2分钟的作答时间。面试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五、选举结果

  选举结果由分团委评定委员会选举产生,根据评选结果,拟推选出副书记4人(本科生2名、研究生2名),选举结果在院网公示三天无异议后,选举结果生效。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16日

附件:

附件:第十四届分团委副书记候选人报名表.do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