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双一流建设|我院分团委举办“演讲与表达”第二课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量:


9月我院分团委举办了“演讲与表达”第二课堂系列活动。第二课堂是高校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演讲与表达”第二课堂系列活动由系列培训与系列比赛组成,其中培训活动由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周静逸担任主持,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部长吴敏苏担任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及“演讲与表达”第一期学员共同参与,系列比赛的初赛活动由校学生会与院学生会共同承办。

在9月6日的培训活动中,周静逸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团学的基础知识及推行第二课堂的重要意义。此次我院申请“演讲与表达”第二课堂双一流项目,旨在通过系列培训活动,增强同学们的演讲能力、表达能力及综合应变能力,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提供辅导与支持。随后,吴敏苏老师以“走回演讲的起点”为话题,对演讲与表达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她以自身初入大学惧怕演讲,到后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演讲者的经历为例,说明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演说者,必须要在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中突破自己。吴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语言的魅力和演讲的力量,和在座同学分享了很多演讲技巧。最后,吴老师通过短片介绍了一些演讲者的必备特质,并在语言态度、演讲节奏和修辞语言的把握方面为大家提出建设性建议,她还与同学们深入互动,以演讲实践推动课程教学。

在9月12日中午的系列比赛活动中,由校学生会副主席、我院学生会副主席、校学识部副部以及特别邀请的行知剧社嘉宾担任评委,共计三十名同学参与了“传承曲周精神,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本次第二课堂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演讲理论知识和实用演讲技能,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让我们共同期待后续更加精彩的决赛活动!

 

                           【撰稿/宋邦阁 摄影/姚昊雨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