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经济困难生认定普及会

发布时间:2019/09/19  点击量:


9月17日中午12:30,我院于公三结构化面试会议室召开经济困难生认定普及会,旨在向各班班主任及班长进行相关流程的介绍。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专职辅导员伍越、彭兴伟、史雪晴、朵蓝,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班长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景发书记对今年经济困难生认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经济困难生认定关乎学生切身利益,务必杜绝混乱现象,要严格评判,落实农大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切实做到保障相关同学的权益。

随后,伍越老师对经济困难生认定文件进行了简要的讲解。她谈道,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学院应当及时发现经济困难生并准确衡量贫困等级,重视审核流程,严格要求,严谨工作,保证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会议最后,景书记提出四点指导意见。第一,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确保关怀到每一位经济困难生;第二,审查程序要确保正义有效,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综合评议;第三,工作应当注重细节,多角度考虑问题,才能切实保障学生利益;第四,班主任工作要细致,要主动参与工作,积极动员贫困生参与评定,确保无人遗漏。

在讨论环节中,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和班干部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了工作中存在的细节问题。

本次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完满结束。

 

                          【撰稿/张宜卓 摄影/王琳娜 唐娜 责任编辑/伍越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