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左停教授受邀赴韩国出席“第十五届社会保障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22  点击量:

9月7日至8日,我院发展管理系左停教授受邀出席在韩国原州市举行的“第十五届社会保障国际论坛”。本届国际论坛由韩国社会政策学会、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日本社会政策学会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创新、包容型国家的前景与挑战:东亚福利国家的新方向”。韩国政府副总理俞银惠、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日本大分大学教授阿部诚、英国约克大学教授哈德森为本次论坛作主旨报告。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英国、法国等国近百所高校以及国际劳工组织、韩国卫生与福利部、韩国教育部、国民健康保险公团等机构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此次论坛设“养老金”“医疗保险”“包容性国家”“长期护理”“创新增长与人力资源”“劳动力市场”“社会救助”“儿童照顾”“社区照料”“社会照护”以及“青年圆桌”等十余个分论坛。50多位来自中、日、韩、法等国的专家学者在本届论坛各分论坛上作了学术报告,20多位专家学者担任各分论坛的主持及点评,全体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其间,在社会救助分论坛上,左停教授以“中国农村反贫困进程中社会救助政策的发展与挑战”为题作了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脱贫攻坚的背景,分析研讨了脱贫攻坚中社会保障的作用,社会救助减贫面临的挑战和任务。会议中,左停教授也与国际同行开展了不同类型的学术互动和交流。

【图文供稿/左停 责任编辑/郑宇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