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关于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部(队)长换届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量:

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章程》相关规定,经报分党委批准,拟定于2019年9月下旬开展换届工作。为确保换届工作的圆满、顺利进行,各团支部(班级)、学生组织要按照换届要求做好分团委部长、队长、主任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一、分团委组织结构

学生副书记2名,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志愿支队、科技创新部、拉拉队。

各部门设置如下:

办公室,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

组织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宣传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

实践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

科技创新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

志愿支队,队长一名,副队长两名;

拉拉队,队长一名,副队长一名。


二、部(队)长候选人申请条件

1.热心于我院学生工作,有热情,有耐心,有为同学服务的精神。

2.学习认真、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科目。上一学年或上一学期GPA排名在本班级或本专业前70%(发展1班放宽GPA排名至80%),综合测评在本专业或本班级前70%。

3.我院18级本科生,无违规违纪记录。

4.有原部(队)长推荐签字。

5.原则上,优先考虑本部门干事。

6.在学生会、分团委、新闻中心等学院学生组织及学校组织工作一年且有成绩,在班级任班长、团支书及主要学生干部满半年,工作获得班内同学认可。


三、(副)部长产生程序

1.报名

报名者需提交《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副)部长候选人报名表》(见附件)。

2.资格审查

换届选举评审小组根据候选人条件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查,符合资格者向学院团委推荐。

3.公示

换届选举评审小组将候选人名单向全院进行公示。

4.选拔

在确定学生组织负责人后,由学院新产生的新一届分团委委员以面试的形式选拔并公示结果。


四、具体要求

1.申报材料

候选人请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2019年9月 26 日( 本周四 )之前以“第十四届分团委(副)部长竞选报名+姓名”发送到rfftwbgs@163.com。纸质版于2019年9月 26 日( 本周四 )16:00前交至民主楼106。

2.面试

候选人进行2分钟脱稿演讲,自我介绍并阐述未来工作构想,并接受评定委员会提问,提问环节每个问题有1分钟的作答时间。面试时间、地点、顺序将另行通知。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委员会

2019年9 月23 日


附件: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副)部长、队长报名表.do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