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双一流建设|我院学生会承办校级“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28  点击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9月26日晚,“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在东校区新图书馆一层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副书记李培景出席活动。

比赛评委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周敏、学工部部长张银、校团委书记尤泳、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洪栋、学工部副部长黄振翔、校团委副书记马紫威、人发学院媒体传播系副系主任李焕征担任。

演讲比赛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青春告白祖国,我为祖国点赞”主题脱口秀,将庄重的话题与活泼的形式碰撞,产生奇妙的反应。参赛选手以当今大学生热情饱满的口吻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感激和赞美,用生动的讲述带领大家回溯农大印记。参赛选手展现了过硬的演讲水平,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李焕征老师为参赛选手点赞,称赞他们的演讲紧扣主题,同时引经据典,富有美感。

第二个环节为“传承曲周精神,弘扬爱国精神”朗诵。《曲周赞歌》承载着农大师生对曲周精神的崇敬之情,《双徽跃动赤子心》把校徽与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标志化作满满的赤子情怀,《践行曲周精神,与祖国共芳华》是嘹亮动人的声线下奏响着的农大最强音,《盛世中国》带领大家回顾伟大祖国傲人的变迁与发展。在场师生都被深深震撼,席间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第三环节以“爱国奋斗新时代,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进行爱国经典朗诵,同学们将《可爱的中国》《等高峰,颂椰树》《正气长存赵一曼》和《母子家书,红色情怀》深情演绎。当一身戎装、飒爽英姿的赵一曼走上舞台,令人动容的背景音乐衬托着那句饱含深情的“可他的英雄母亲,再也回不来了”,一个伟大的共产党英雄形象无比真实地展现在大家眼前。同时,丰富的舞台效果加深了同学们对红色经典的理解和感悟。

第四环节的群诵《祖国,感谢您》将会场的氛围推到了高潮,全体选手站成一排,共同讴歌伟大祖国,他们将自己对于农大精神、曲周精神、稼穑精神的理解融入到对祖国的热爱中,将一段段风雨飘摇的峥嵘岁月用生动的艺术形式展示给大家,此刻的比赛已升华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最终,来自国经181的韩龙馨同学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发展181王京和公管193孙一凡获得二等奖,资环学院博士生刘璐、人发学院李燕秋、人发学院朱恬怡、经管学院赵晓飞、水院陈天琪获得三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中华美少女队获得最佳团体奖。党委书记姜沛民、副书记李培景为获奖选手颁奖。

演讲比赛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是我校首次依托第二课堂开展的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人发学院党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及人发学院学生会承办。


【摄影/周宇文 马百贤 责任编辑/姜萍萍 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