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组织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量:

 

 

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观看了电影《决胜时刻》。

该片讲述了自1949年3月,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进京赶考”,于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开国大典的辉煌历程。

《决胜时刻》的叙事节奏紧凑,让支部成员都深陷在电影情节之中,沉浸在一种饱满的爱党爱国情绪状态中。其中,领袖的人民情怀和战友情怀表达得非常充分。该片以科学历史观为前提,揭示了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得民心者得天下的必然性,非常深刻。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党员更加全面立体的了解了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和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以及无数英勇战士为国家、为党、为人民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豪情壮志。大家纷纷表示,这部电影使自己对建国前后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广大党员要涵养坚定的政治情怀,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

【撰稿/史雪晴 摄影/孙浩钟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