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留学生助管见面会暨2019级留学生迎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4  点击量:

9月3日上午,留学生助管见面会暨2019级留学生迎新工作安排会议在我院西校区0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龚利副院长主持,王妍蕾、汪淳玉、刘超群、郑宇洋等负责我院留学生工作的部分老师及2019年秋季学期我院新聘留学生助管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各位留学生助管和负责老师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加深彼此间了解的同时明确各自的工作任务和职责。

龚利副院长介绍了2019年学院各留学生项目的招生情况,并对迎新事宜及后续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学院留学生培养和管理要秉持“人性化、多层次和大格局”的理念。学院举办的留学生“跨文化嘉年华”、“青年学者交流会”等特色活动要继续举办下去,凸显我院留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的亮点,同时通过提供更多的实践调研机会,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向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王妍蕾老师就2019级留学生迎新工作具体内容,对接机、住宿、报到、注册、体检、选课等细节性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要求大家团结协作、认真负责地完成好迎新任务,帮助新一级留学生顺畅地适应中国的生活。刘超群老师还指出要加强对留学生汉语言的训练,让他们能够掌握基本的汉语言知识,从而在中国这个大家庭中获得更多的存在感、归属感和成就感,能更加独立的在学校学习和生活。此外,龚利副院长还指出,留学生助管在学院留学生管理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一名留学生助管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管理水平,同时实现自我发展和知识积累。

会后,负责留学生工作的老师及学生助管围绕具体的迎新事宜进行了讨论和详细安排。

我院具备丰富的国际教育教学经验,格外重视来华留学生的教育培养,近年来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已在教育援外工作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培育知华友华力量、促进各国共同发展、扩大“一带一路”朋友圈做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学院继续承担北京市教委“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教育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项目、教育部丝绸之路项目和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预计报到留学生47名左右,其中博士留学生10名。

【撰稿/赵馨宇 摄影/安若水 责任编辑/郑宇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