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学校研究生院的总体部署与指导下,我院于8月31日在CIAD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共有33位导师参加此次培训会。



上午的会议由吴惠芳副院长主持。叶敬忠院长致开幕词,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培养及学科管理工作中的经验与思考。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刘军、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处长陈旭及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分别围绕“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提升纪律意识和防范工作风险”、“导师沟通艺术与和谐师生关系”三个主题,与参会导师展开了交流。


 

 


下午的会议由龚利副院长主持,学院副书记张克云、副院长吴惠芳分别向参会导师详细讲解了学院的研究生德育工作、培养工作和未来规划。围绕“人的培养与研究生教育的期待”的主题,深受学生爱戴的社会学与人类学系资深博导孙庆忠教授带来精彩分享,向大家娓娓道来他的三位研究生导师对他进行培养和教育的故事,对现场导师颇有启发。


 


会议还安排了提问与讨论环节,老师们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疑惑和心得体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通过本次培训,研究生导师较为全面地了解了研究生培养的国家政策和学校相关制度设计,对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纪律与风险、沟通与育人等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撰稿/王艳丽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