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人文与发展学院关于接收转专业学生工作原则与程序

发布时间:2019/09/05  点击量:

根据学校转专业文件精神,为了满足学生的转专业要求,使学生了解接收的工作程序,公正、透明地做好此项工作,我院特制定《关于接收转专业学生工作原则与程序》。具体如下:

1.学院领导小组:

组长:景发叶敬忠

副组长:武晋

成员:臧雷振 唐丽霞 熊春文 杨述兴 李红艳  张彩华 伍越 

秘书:张晓英 

2.申请:学生根据教务处具体要求填写申请表。

3.面试:   

(1)学院根据学生申请的第一专业安排面试。

(2)面试按专业所属系组织进行,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为面试小组组长。

(3)评委由5-7人单数组成,以专业教师为主,分党委委派专职辅导员参与。

(4)面试考察指标:思想政治表现;对专业的兴趣和理解;逻辑思维能力,分析问题能力、学习热情、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具体组织方式、面试地点和时间在面试前将由各系电话通知学生。

4.录取:

(1)录取以申请人的综合成绩排名为依据,各专业根据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额依次录取。申请人综合成绩=原专业学分绩×30%+面试成绩×70%。

(2)如果申请人的第一志愿未被接收,可以根据情况安排申请人的第二志愿面试。

(3)录取工作完成后,各专业需将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尽快报到学院教务管理科。

5. 学院汇总各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上报本科生院。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19年9月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