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英国爱丁堡大学Andrew Barnes教授来访我院开展学术访问与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5  点击量:

 

9月4日下午,英国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 UK)农村经济、环境与社会系系主任Andrew Barnes教授访问我院,以“动物健康的代价:外来动物疫病防治的社会机制”为题与我院师生进行座谈,并围绕社会学和发展研究领域的诸多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我院副院长吴惠芳教授出席本次座谈会,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贺聪志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孟婷和我院研究生、国外访问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Andrew Barnes教授探讨了动物健康在发展中国家的重要性,并分别从政府、市场、农民等不同行动主体的视角以及跨学科的理论视角分析了风险补偿、保险、预警报告等问题对外来动物疫病防治的影响。他指出,这一问题远不是动物医学的研究范畴,而是一个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行为学等多学科领域都应该关注的问题,进而提出了需要进一步研究的相关议题。吴惠芳教授鼓励研究生们积极探索社会学和其他学科交叉研究的前沿问题和领域,以期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的创新性,深化与国际同类学科的接轨程度。此外,与会师生还围绕农户生产行为、食品安全、小农户养殖、数据模型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图文供稿/王宇霞 责任编辑/郑宇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