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生引航】法律系举办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点击量:

 

 

2019年9月4日中午,我院法律系在一教模拟法庭举行了2019级新生见面会。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杨述兴、瓮怡洁、李玉梅、刘明明、乔丽艳、朱志毅等法律系教师,以及法学192和法学191共41名同学。

此次见面会由李玉梅老师主持。首先,李老师介绍到场人员并邀请各位老师对新生们寄语。其次,由系主任杨述兴老师讲话,杨老师希望学生在大学四年里要做好“五个一工程”,即一个好身体,一个好习惯,一门专业,一门外语,至少一次恋爱。一个好身体,要求同学们不但身体要健康,而且心理也要健康;一个好习惯,是指阅读的习惯,要养成阅读法学经典和人文经典的习惯;一门专业,法学本科生的专业当然是法学,要求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把主要精力用在法学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培养法律思维能力,掌握法律基本理论知识,具备依照法律规定,解决争议的能力;一门外语,要求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努力掌握一门外语,打破固有的思维局限,培养国际化视野;一次恋爱是指大学期间至少认认真真地去谈一次恋爱,去体念和思考我们的青春人生。

随后,新生杨茜茜、杨镇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法学192杨茜茜同学表示:在踏进校园的那一刻,农大热情的氛围给其本茫然的心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学长学姐热情的引导,辅导员、老师亲切的面貌,让其对这所学校发自内心地感到喜爱,并为身为一名农大人感到自豪。杨茜茜还表示,希望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能够做到像英国著名法学学者丹宁勋爵所讲的那样,追求自由和进步,实现公平和正义。杨镇君同学代表法学191的10名橄榄球体育生表明身为一个体育人,其身上的坚持、团结、勇气和毅力都是闪光点。他们会在未来的漫长道路中会贯彻权利、义务与责任三个词语。

最后,李老师进行总结,希冀新入学的同学们要成为科研学术的主力军,踊跃发表论文和积极表达自身想法,并希望新生们成为具有学院荣誉感的“人发”人。

通过每年举办新生见面会,我院法律系新入学的同学们对法律系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科研现状及成就、管理制度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增加了对法律系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深刻理解了我院内在的人文精神和发展目标,对未来学业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图文供稿/法律系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