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生引航】外语系举办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点击量:

 

2019年9月4日晚七点整,我院外语系新生教师见面会于三教504正式召开,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张彩华、许峰、赵挺、胡友珍、刘海英等外语系教师,以及英语191班辅导员和全体同学。

会议由副系主任赵挺主持。会上,外语系教师就外语系学生本科学习及生活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首先,赵老师从平台、师资、硬件和专业方向四个方向阐明了选择中国农大外语系的理由。并通过对国内本科英语学习现状及我系师资特点的分析阐述了我校外语系学习方向。同时赵挺提出,要学好大学英语首先需摒弃错误思维,努力在大一大二打好基础,从而在大三的专业课程学习中做到得心应手。

随后,许峰老师就中国农大本科生科研及实践能力的培养进行答疑,她通过对URP创新型人才培养计划,学科竞赛学分认定,论文学分及专利学分的说明,使同学们了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分的获得方法及流程。胡友珍教授则从人文学科的特点说起,指出人文修养在语言学习中的重要性,提出英语等人文类学科学习不可拘泥于教材,要通过大量阅读,以外语为平台,广泛涉猎,开拓眼界。同时她也提出大学期间要坚持运动,养成自律自制的生活作息,磨炼良好身体素质。

刘海英老师通过自己多年的英美文学教学经验和海外访学经历,指出了英美文学文化在英语学习中的重要性,并激励大家要充分利用中国农业大学的图书资源来充实自己,提升英语阅读能力。

英语专业15级的优秀毕业生侯雅茜与同学们进行了英语学习的经验交流,她建议同学们积极报名学校国际交流项目,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英语学习类的app及刊物,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语言学习的技巧。还提到英语环境是英语学习一大优势。

最后,系主任张彩华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中国农大第二外语选修,国际交流等问题,并提醒同学们注意课堂规则,及时自我调适心态,并应保持英语学习的信心,积极投入大学生活,合理利用时间,使四年时光过得意义无穷。

【图文供稿/外语系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