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生引航】发展管理系举办2019级硕、博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08  点击量:


9月6日下午,我院发展管理系在中德楼008教室举行了2019级硕博新生见面会。发展管理系唐丽霞、刘启明、赵雪娇、齐顾波、靳乐山、王海民、于乐荣和王妍蕾八位发展管理系教师以及区域经济学、行政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社会保障和农村发展与管理5个专业的2019级28名硕士生和16名博士生参加了见面会。

此次见面会由刘启明老师主持,分为自我介绍、专业介绍、培养环节介绍、答疑和要求与希望这五个环节。

自我介绍环节,刘启明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参加见面会的各位老师,与会的硕博新生分别从姓名、专业、导师、毕业院校等方面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促进师生之间互相了解。专业介绍环节,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科特色、师资力量、学位授权点等情况,指出相关学科以涉农研究为主,具有国际化视野、问题为导向、跨学科整合等特点,旨在为中国“三农”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国际农业合作和国际农村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提供规范标准、战略规划和政策建议等方面的服务。针对研究生培养环节,刘老师详细说明了各个环节的重点与注意事项,并提出以“方便导师和同学”为基本工作原则,“管理与服务并重”的职责定位以及“集体决策、统一要求”的工作机制。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自我管理。

答疑环节,唐丽霞老师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为新生们讲解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答辩资格审核到最后答辩完成整个工作流程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抓紧时间、尽量把问题想在前面。针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国际交流问题,唐老师指出我院国际化程度非常高,学校和学院层面都十分鼓励学生外出交流,设置了许多短期和中长期交流项目,并对参加国际会议的优秀同学给予经费支持。

此次新生见面会,让2019级新入校的硕士生和博士生深入了解了发展管理系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基本设置、管理架构和程序以及学术要求,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确立清晰的目标和规划提供了指导。据悉,发展管理系还将安排一系列的讲座、研究方法培训等活动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图文供稿/刘启明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