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三个项目入选学校2019年本科生党支部优秀党日活动暨本科生党支部精品实践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2020/01/15  点击量:

近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公布了2019年本科生党支部优秀党日活动暨本科生党支部精品实践优秀项目名单。我院推荐申报的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入选。

2019年,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深入农村支部,共同发展学习”系列党日活动,活动围绕着与京郊门头沟椴木沟村党支部进行的“红色1+1”活动开展,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同志前往椴木沟村党支部进行实地调研和交流,通过这一系列党日活动,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的成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牢固的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自2017年来着力打造“赴河北易县桑岗村探究小农户如何对接大市场实践”系列党日活动这一重要支部活动平台。通过三年多的持续建设,不断完善党日活动常态化机制,并将其与“党团班联动”、“红色1+1”等重要活动机制相结合,不断促进系列党日活动提质增效。2019年7月,支部组织三批同志赴河北易县桑岗村开展调研实践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支部同志走访乡里、调研乡情,充分了解当地实际情况,探究“小农户与大市场有机衔接”等重大问题,通过亲身实践与实地调研进一步把握时代脉搏,更加明确自身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2019年,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两次前往房山区黄土坡村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取得比较好的实质性效果。与此同时,从2019年3月开始,每月根据当月党中央下发的文件要求或者当月特定时间点开展相关特色党日活动。比如4月23日恰逢全国读书日,党支部组织成员开展读书分享活动;2019年5月4日作为青年节,又是庆祝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全体党支部成员聚在一起共同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党支部的党日活动类型多样,既做到充分学习相关精神,提高支部成员党性修养,又尽量做到支部上下全员参与,增强成员的归属感和参与感。

据悉,学校根据本科生党支部精品实践项目的相关要求,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20个优秀实践项目。

【撰稿/史雪晴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