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暖意融融聚一堂 话旧迎新畅未来
——学院举行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点击量:

 

 

1月15日上午,北京正值“三九”隆冬,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却暖意融融,学院CIAD报告厅迎来了20多位退休教师。这些曾经在学院洒下汗水的退休教师回到了他们牵挂的“娘家”,参加学院举行的迎新春茶话会。茶话会由我院党委书记林涵主持。副院长、分工会主席龚利,分工会生活委员尹荣华以及离退休教职工毛宏成、梁明霞等参加了茶话会。

林涵书记代表学院欢迎老教师们“回家”,感谢老教师们为学院打下的坚实基础。她汇报了学院在党建工作、文体活动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认真聆听了老教师们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所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发挥余热。值此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林涵书记代表学院提前向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祝愿他们新的一年阖家欢乐、生活幸福。她同时转达了叶敬忠院长对大家的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龚利副院长代表学院向离退休教职工们汇报了学院2019年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七个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人文与发展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2019年持续发力、锐意进取,开创出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龚利副院长感谢老教师们为学院发展和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他们的宝贵经验是学院不菲的精神财富。

交流互动中,老教师们纷纷发言。陈金大老师表示,“学院的发展让人倍感兴奋,在育人方面要更加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培养路径”;赵庆尧老师指出,“每年听到学院的发展都非常欣慰,希望大家都有健康的身体能一直关注学院的前行”;谢咏才老师表示,“学院在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做得非常好,深刻体现了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孟宪珍指出,“学院分工会的组织非常周到和热情,每年都盼望着学院的茶话会,盼望着能‘回家’与老同事们多多交流”。作为退休教职工中的“新力量”,张建平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学院能引领人文与文化同自然科学一起驶上发展的快车道”。其他与会退休老师也纷纷吐露心扉。大家畅所欲言,回首往昔;笑谈今日,畅想新的2020年。他们几十年的教育生涯,见证着学校和学院一步步的发展,亦感受着这个大家庭的暖。

林涵书记对退休教师们的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她表示,学院分工会将在学院党委领导、行政支持下,组织更多相关活动,开展更多细致、细心、细微的工作,加强与退休教师之间的沟通和联络,衷心地祝愿老师们身体康健,生活幸福,常回学院看看、常提宝贵建议。茶话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邵念念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