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春风化雨,桃李葳蕤
——我院发展管理系举行刘永功教授荣休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点击量:

 

 

 

1月8日,时光如梭,新年伊始,我院发展管理系刘永功教授荣休会在西区CIAD报告厅举行。荣休会由发展管理系副系主任刘启明副教授、系支部书记王妍蕾副教授主持,我院党委书记林涵、院长叶敬忠、副院长武晋、龚利,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四十余人参加荣休会并送祝福。

林涵书记代表学院致辞,同大家一起回忆了初识的美好,对刘永功教授的工作给予极大的肯定,并感谢他的辛勤付出。她代表学院向刘永功教授送上美好的祝福,也祝愿与会的各位老师明天会更好。

发展管理系系主任唐丽霞教授向刘永功教授表示感谢、送上祝福的同时,介绍了他丰硕的研究成果和工作业绩。高启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讲述了与刘永功教授一起工作30余载的美好时光,称赞刘永功教授“有天赋是天才,有思想不遐想,有行动不惊动,有韧性不任性。”在校生代表范振杰、留学生代表Yahya Khatib Haji依次送上祝福,衷心地感谢刘永功教授的授业解惑。毕业研究生代表巩在暖向学院及刘永功教授送上祝福的同时,献上了自己编写的《刘老师弟子人名串联》,将已知的87名学生姓名一气呵成撰写为文,表达了感激之情。

伴随着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祝福视频播放,荣休会进入高潮阶段。视频中各位老师共同回顾了刘永功教授工作中的点滴,娓娓道来那些难忘回忆,将暖暖的祝福送至了会场。

刘永功教授作了“时光似水,岁月如歌”的主题演讲,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80年代的青涩时光,分享了求学路上的苦与乐,讲述了学院全称的英文缩写由CIAD、CORD到COHD的变化,见证了学院的创立与发展。回忆与学生相处的21年时光,刘永功教授感慨颇多。那些难忘的“田野时光”,包括30余次前往西藏的经历,一幕幕过往都恍如昨日。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家庭中温暖的回忆,充分印证了家是幸福的港湾。刘永功教授表示,工作30年来,难忘与每位同事学习和工作的瞬间,难忘一起走过的旅程和幸福时刻。 

院长叶敬忠教授、副院长武晋教授分别致辞,高度赞扬了刘永功教授对待学生、工作、学术的态度,感谢他的辛勤付出,衷心地祝愿刘永功教授荣休之后生活愉快,常回学院看看。退休教师王德海老师、刘林老师和即将退休的葛慧琴老师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刘永功教授加入“荣休队伍”的欢迎,回顾了一起走过的美好岁月。

与会老师和学生们向刘永功教授送上精心准备的留言纪念册,并一起合唱了《友谊地久天长》,表达了深深的感激和祝福之情。

【撰稿/贺颖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