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法律系学生荣获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个人一等奖及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8  点击量:

 

近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协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顺利落下帷幕。我院法律系代表队表现优秀,摘得大赛团体二等奖奖项,侯佳彤荣获最佳个人一等奖。

作为大型省部级法律学科竞赛,本届大赛吸引了京津冀地区几乎所有的一流大学和重点大学参赛,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在内的48所高校组队参赛,竞赛以校际比赛的形式进行,采用分组对抗淘汰制。名校聚集,竞争极为激烈。

我校代表队由我院法律系瓮怡洁副教授担任教师,张雅副教授担任领队,法律系17级学生关昕、刘润、徐正然、孙浩钟、侯佳彤、乔瑊组队参赛。在一个月赛程内,师生努力备赛,法律系学生在“跳车重伤案”、“间接放火案”两案中出任辩护方,表现出众,连胜对手,冲入决赛;在决赛中我校与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校一同惜败,获团体二等奖奖项(在48个高校中排名第7)。法律系侯佳彤同学在48个参赛队伍的288名参赛选手中总分排名第1,获得最佳个人一等奖。

我院法律系代表队自2010年参与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以来,累创佳绩。2016年获得团体一等奖和最佳指导教师奖;2012、2013、2017、2018年获得团体二等奖,其中,2013年还获得了最佳文书奖;2010、2011、2014、2015年获得团体三等奖。法律系代表队取得以上荣誉,表明我院法律系在实践教学、学科竞赛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为中国农业大学法学学科更上一层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供稿/法律系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