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城邦与帝国——古希腊罗马史漫谈

发布时间:2020/01/02  点击量:

主讲人:张新刚,北京大学西方古典学中心、历史学系助理教授

主持人:熊春文,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社会学与人类学系主任

语言:中文

时间:2020年1月2日(星期四)14:00-16:30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人文与发展学院CIAD 008教室

 

 

张新刚,毕业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曾在德国纽伦堡-爱尔兰根大学、英国牛津大学、捷克查理大学等进行学习和访问,现为北京大学西方古典学中心、历史学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古希腊史、古希腊罗马政治思想史、现代早期政治思想、政治哲学等。著有《友爱共同体——古希腊政治思想研究》,编有《新政治科学论丛》(第二辑),《秩序与历史丛书》之《政治神学》、《政制论衡》、昆廷·斯金纳:《国家与自由——昆廷·斯金纳北京大学讲演录》等多部学术著作。并先后翻译《施特劳斯的政治观念》、《柏拉图的政治理论:以及施特劳斯与沃格林的阐释》、《柏拉图的次优城邦》等多部著作,且在《世界哲学》、《新政治科学论丛》、《史林》等发表论文数十篇。

此讲座由韦伯农业社会学读书会组织,以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韦伯的《古代诸文明的农业社会学》,也欢迎对此主题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