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社会学与人类学系举办职业规划与求职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点击量:

 

12月29日上午,我院社会学与人类学系于民主楼240会议室举办了针对社会学专业本科生的“职业规划与求职经验分享会”,由现就职于腾讯视频会员业务部的副总监盛亮亮为同学们介绍和分享他的求职与职业发展经验。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副系主任王昊老师主持本次分享会。活动吸引了社会学专业近30名同学参与,覆盖了大一到大四四个年级。

在分享会上,盛亮亮副总监首先给同学们分享了两方面的内容:目前社会学专业较为对口的岗位与职场现状,以及他本人在大学本科期间的职业规划与求职经历。首先,盛亮亮副总监用最简单明了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解了当前社会学专业较对口的职场现状,剖析了在甲、乙两方公司就职的优缺点,总结了部分求职的小窍门。紧接着他就自己在大学本科期间的所思所想,为同学们归纳了职业规划与求职选择的“三问”法则:你喜欢做的事情、你能做的事情,以及你想要的东西,并提出了在实习与求职过程中积极学习,主动思考,并勇于建立社会关系的重要性。此后,盛亮亮副总监还以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求职中是否存在专业/学历/学校偏好,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如何增强就业竞争力等方面的问题,提高了同学们在交流分享会上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也有效地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

在分享会的最后,王昊老师也为同学们总结和分享了三点经验:第一,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尝试,不要自己否定自己,很多求职和发展的机会都是大胆尝试闯出来的;第二,要把握住学院和系里提供的实践机会,特别是定量和定性方法的训练和实践,不断锤炼自己的专业能力,突出个性和优势,增强自己求职的核心竞争力;第三,希望同学们珍惜并充分利用美好的校园时光,尝试并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全面发展,拓展综合能力。

此次活动是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加强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培养与职业发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社会学与人类学系还将进一步针对本专业学生特点与需求,举办相关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

【图文撰稿/张铨颖 王昊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