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致全体人发人——科学防护,盼你平安

发布时间:2020/01/29  点击量:

学院全体师生、校友:


新春岁首,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人文与发展学院关心全体师生校友的心。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北京市相关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学院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部署的各项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工作组,制定《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明确工作责任、抓实工作,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确保有效防控。

学院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每天与在校、离校师生保持联系,全面准确及时掌握师生动态,建立师生健康和流动情况日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特殊情况随时报。今年的春节如此特殊,此时此刻,不论你身在何方,请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官方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成为科学防护防控的践行者和带动者。

当前正值春节假期和校历寒假,学院十分牵挂全院师生及广大校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但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请全体同学不要提前返校,静候通知。学院已启动网络、电话和远程协同办公,当大家遇到困难,必要时可与学院取得联系,学院将全力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请坚信我们的背后有强大的祖国,有学校和学院大家庭的坚强后盾。

我们致敬逆行冲锋的“白衣战士”,他们在前线守护生命;我们铭记国家部门和多个企业的物资救援,他们为生命搭起桥梁。同样,默默支持和关心防疫工作的你也值得点赞,你同身边亲友一起守护健康,就是与国家共克时艰,共度难关。

为此,我们请全体师生和校友:

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粪便、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和流水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

正确佩戴口罩。到室内公共场所或人流密集的地方请佩戴口罩,4至5小时更换一次为宜。

注意个人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肘遮掩口鼻。

保持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开,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避免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家禽,避免与呼吸道感染患者密切接触,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地区。

如果你从外地抵京,请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一般需要居家观察2周,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观察期间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未出现症状的,观察期满2周解除观察。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及时报告学院并配合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前往医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从来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公共安全和生命健康。你最闪亮的青春岁月与学院紧紧相连,如母亲般的学院惟愿你健康平安,千里江山为一国,等这一切过去,春光与你共赴。

衷心祝愿大家阖家幸福,健康平安!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20年1月29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