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烟台新生4】巧做月饼庆佳节 笑语欢声满中秋

发布时间:2020/10/01  点击量:

2020年中秋佳节之际,人文与发展学院烟台校区的同学们参加了DIY月饼制作活动。本次活动由烟台研究院主办,主题为“迎国庆,庆中秋”,我院农村发展专业的同学和英语二学位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在猜字谜、猜古诗等一系列小游戏中开始,随后学生餐厅的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月饼制作材料分发给大家,在专业师傅现场教学之后,同学们便在欢声笑语中热火朝天地动手制作起来。考虑到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喜好的口味有差异,餐厅准备了多种多样的月饼馅料,有五仁馅、莲蓉馅、玫瑰豆沙馅等。还有独具特色的模具供大家选择,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中国农业大学校徽的模具。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在外过中秋,但却是我第一次自己做月饼,满满的仪式感,即使不能回家团聚,但在中国农业大学人发学院这个大家庭,我已经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农村发展专业的马文庆同学说。

“最期待印有校徽的特制月饼,不能在本部亲自尝到,在烟台校区,学校和学院给了我们亲手制作的机会,超级幸运,也超级幸福。这个中秋,印有农大校徽的月饼特别香甜。”正在制作月饼的英语二学位的蒋哲文同学说。

据悉,仪式感十足的中秋节DIY月饼制作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让同学们有更多的认同感、归属感以及幸福感,更好地学习生活,更好地成长成才。

【图文供稿/王占梅 责任编辑/韩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