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关于评选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4  点击量:

各团支部:

为培养和挖掘大学生先进典型,激励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展现我校学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根据学校第2017-21次党委常委会关于奖励设置的决定,学校决定近期开展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资格

具有一年以上学籍的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基本原则

三好学生的评选应从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综合考虑,激励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嘉奖热爱祖国、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三、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理论课和思想品德课成绩良好;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活动,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模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为人正直、诚实、守信,关心集体和他人的利益,言行举止文明礼貌,勇于同违法乱纪的不良现象作斗争。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本科生学习目的明确,学风严谨,勤奋刻苦,积极创新,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学年无不及格课程(包括选修课),GPA在专业排名前30%。研究生科研态度端正,恪守学术道德,学习成绩优秀,科研成果突出。

3、情操高尚,努力提高文化艺术素质。积极锻炼身体,本科生需达到国家规定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成绩以上,体育成绩80分以上(含80分)

4、本科生综合测评在班级排名前20%。

四、评选办法及程序

1、三好学生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1。学院推荐名额:本科生各团支部按上一学年班级总人数的10%推荐,硕士研究生按班级人数的8.5%推荐,少于10人的班级需联合推荐。博士研究生按年级总人数的8.5%推荐。

2、三好学生评选采取自愿申报的原则,自荐和推荐相结合的方法,填写《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申报表》(见附件2,以下简称《申报表》)撰写不少于1500字左右事迹材料,经班级团支部推荐,报二级团组织按名额统一评选。

3、各二级团组织严格按要求评选后将候选人材料及汇总表报送校团委审核。

4、校团委将结果公示后确定最终名单,并颁发证书。

五、工作要求

1、请参评个人向所在团组织提交申报材料,校团委不接受个人申报。

2、申请人填写《申报表》(见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评选结果汇总表》(见附件3),及个人事迹,电子版以“姓名+三好学生”于2020年10月17日下午18:00前发送至邮箱:rfftw2020@163.com,申报表及个人事迹纸质版同时交至民主楼106办公室。

联系人:周静逸 朵蓝

联系方式:62736568


附件1-2019-2020学年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申报表.doc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汇总表.xls

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

2020年10月14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