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硕果枝头香盈袖 金秋暖阳话丰年
——我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金秋采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量:



金秋送爽,果香盈袖。为建设积极向上、和谐温馨的学院文化,丰富教职工的集体生活,让教职工们共享在疫情防控下这来之不易的丰收喜悦,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金秋采摘活动。

10月18日,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教职工们在学院分工会的组织下,抵达了河北省易县牛岗乡。河北省易县牛岗乡,位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狼牙山北麓,易水湖风景区上游,距县城45公里。受制于地域、交通等条件,牛岗乡曾是易县最贫困的乡镇之一。经过有益探索,当地瞄准绿色产业,全面实施了牛岗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大力发展“三优”苹果种植产业,通过“旅游+扶贫”和“我在牛岗有棵苹果树”认领活动走出了脱贫新路。

苹果采摘园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学院教职工们介绍了苹果的品种特点、苹果产业发展优势及发展规划等。教职工们循着果香,开启了采摘之行。大家彼此协助,将枝头炫耀自己成熟魅力的果实尽揽篮中。澄澈明朗的天空、隐约可闻的落叶声响与浓郁甘甜的果香交织成明亮的秋曲,丰收的笑容荡漾在每一位老师的脸上。

下午,在结束一个多小时的采摘后,学院教职工们在果园流经的河边赏景,畅谈各自的采摘体验和生活安排,感念相聚在这果香袭人、身披暖阳的下午,共享丰收的喜悦。

2020年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全国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喜迎丰收。今年的丰收来之不易,我院分工会组织此次采摘活动,使教职工们切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丰收的喜悦。今后学院分工会将与分党委、分团委、院行政以及结合学院科研项目一起组织,共同举办活动,增加工会活动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热切期待老师们的积极参与。


【撰稿/邵念念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