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举办“中印廉洁社会治理的定性比较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5  点击量:

10月22日,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助理院长吴木銮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印廉洁社会治理的定性比较研究”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线上举行,由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臧雷振教授主持。我院多名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并就腐败治理、社会制度比较、贫困等学术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吴木銮副教授就中国“打虎拍蝇”的清廉政治实践举措和印度“废钞”事件的介绍与对比,引出中印作为两个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其经济实体、反腐共性、差异及必要性。围绕新制度主义视角的理解框架,吴木銮副教授评估了两国反腐措施与机制的有效性,揭示了中印两国在腐败控制上的“制度漏洞”。通过中印两国反腐机制的优劣势比较研究,吴木銮副教授指出加强反腐运动的可持续性,对助力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臧雷振教授对吴木銮副教授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感悟。他谈到,吴木銮副教授通过中印两国的比较研究,为国别研究提供了新的理论分析视角,实现了理论的实践性解读与学科知识的更新。

此次讲座气氛热烈,吴木銮副教授生动细致的讲解、丰富详实的论证数据以及清晰严谨的逻辑思路使得与会师生受益良多。


【图文供稿/杜丽娟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