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发展研究前沿讲座】2020年第十三期(总第13期):给“坏人”找出来——社会治理的理想与现实

发布时间:2020/10/25  点击量:

现代社会的复杂性及其不确定性给社会治理带来了新的挑战。传统社会的治理主要是粗放式的管理,具有粗线条、松散性和随意性等特点。精细化治理具有注重细节、推崇专业、重视过程和追求卓越的优势,是应对复杂社会治理挑战的方案。当前各地政府推行的精细化治理实践遍地开花,主要聚焦于需求的精准识别与匹配、精细化网络治理结构的建构、多主体协作格局的形塑等。从粗放式管理迈向精细化治理,是多重社会因素复合作用的结果,包括政治的、技术的和专业的等多方面的内在逻辑。深入理解精细化治理的转型逻辑及其困境,对于持续推进精细化治理具有重要的启发价值。  

 

讲座主题:给“坏人”找出来——社会治理的理想与现实

主  持  人:臧雷振教授

主  讲  人:韩志明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19:00-21:30

腾讯会议 ID:829 293 530

 

点击链接可直接加入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s/bpL3AsxLPnBI

 

主讲人简介:

韩志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个人主要研究领域是国家治理、城市治理和社区发展,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等各级各类项目20余项,出版个人专著4部,在《政治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140余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