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文与发展学院举办“就业技能plus”系列讲座之“简历设计”与“带你走进公益组织”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量:

    10月21日晚7:30,我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技能PLUS”简历设计培训会。学院邀请到了资深人力资源顾问胡东丽老师帮助同学们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在一周左右的材料收集和问题整理准备,胡老师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与简历制作现状有了较好的了解。在有针对性地进行了1个小时的讲解后,胡老师对事先发送简历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具体地指出了他们的问题,提高了学生简历的核心竞争力。 

    10月22日下午14点,“就业技能plus”系列讲座之“带你走进公益组织”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民主楼202会议室举行。两位在公益组织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专家林炉生、田蕾先后分享了各自从事公益活动的经历与感悟。本次分享会由李耕老师主持,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同步线上直播。

    林炉生以“从好厝边计划看乡村振兴”为主题分享其工作经验。“好厝边计划”是由返乡青年与建设师发起的,专注于闽南土楼保护和乡村社区营造的公益项目。他以云霄县内龙村为例,分享其从“问题村”到“乡村振兴重点村”的成功经验。该村通过实施“好厝边计划”,引入外部资源,以外力引发内力,引导村民参与,培育村民志愿组织并推进村庄公共事务。林炉生根据此案例并结合其他地区乡村振兴的经验,强调乡村振兴需要外力、政府力、内力三力合一,同时要构建良性的利益结构。

    田蕾以“将根扎入土地”为主题,分享了在公益领域从业13年间的工作经历与感悟。她先结合几个人生细节解释自身走上公益之路的原因。随后介绍了在上海公益组织的工作经历及自身困惑,接着分享了四川宜宾市屏山县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以镇为单位,先进行社区调研,并与社区关键人物合作推进。通过开展系列工作坊,在引入外部资源助力发展的同时逐步培育村民自主性。最后对基金会的定位、NGO的功能及组织间合作重要性做了相应介绍。

    分享结束后,线上线下的参会人员就乡村发展路径选择、公益组织与个人价值实现等问题同两位分享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文来源:吴彤  责任编辑:伍越 于嘉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