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国际处党支部与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参观“热血铸国魂——中国农业大学革命英烈展”

发布时间:2020/10/28  点击量:

 

 

10月27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与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参观我校“热血铸国魂”主题革命英烈展,借此机会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党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继承革命英烈遗志,弘扬农大人的红色精神传统和奋斗精神。

本次展览展出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15位农大英烈。观看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一段段热血的故事,老师们和同学们完全沉浸其中,心中时而激昂、时而悲愤,既激动于中国革命的不断进步,又愤慨侵略者和反动势力的恶行,感叹烈士们伟大的坚守和牺牲。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农大英烈坚守信仰、热血报国的奋斗历程,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国爱党之情也更加浓烈。国际处赵小慧老师表示:“通过观看展览,感受到了我校革命英烈们坚忍不拔、奋发图强、鞠躬尽瘁的精神,令人感慨和感动。作为农大的一分子,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农大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自己的工作中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国际交流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胡仇簪同学表示:“感受到了杨正元、吕惠生等烈士不惧死亡、为党捐躯的崇高革命精神与意志,‘且喜天破晓,竟死我何求?’我们身为党员接班人,更应提高思想觉悟,明确身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做好真正的党员该做的事。”闫童同学表示,“在展览中,我见到了许多从中国农业大学走出的革命先烈,了解了他们的革命事迹,感受到了他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这也深深鼓舞着我,激励着我弘扬我校光荣的革命传统,让农大先烈们坚守信仰、热血报国的伟大精神代代传承。”

参观结束后,大家彼此交流心得体会并合影纪念。

【图文供稿/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