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举行第七期“学习者理论讲堂”暨“四史”专题学习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我院党委通过在线视频方式组织学院师生举行第七期“学习者理论讲堂”暨“四史”专题学习教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克云主持会议,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理论学习会。

本次理论学习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我院邀请到了英国菲尔德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央党校政法部宋雄伟教授前来担任此次学习会的主讲人。宋雄伟教授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背景入手,并着重介绍1921年到1949年这28年来的革命史。

宋雄伟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不断把握大势全局和坚定政治方向,不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政党。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最可贵的一个品质是能够通过运动时的治理,以及以延安整风运动为代表的这种方式进行自我革命,以期回应时代给这个政党所提出的问题。

张克云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宋雄伟教授以生动的事例,饱满的激情,翔实丰富的历史资料和深厚的学识内容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

最后,张克云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在学院师生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各支部要积极落实学校文件精神,形成一批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要分别针对不同对象特点,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图文供稿/王天帅 责任编辑/卢梦沁】

0